关于中心
    关于中心
    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关于中心


    武汉纺织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于2013年,现为学校直属机构。根据学校《关于调整部分内设机构的通知》(武纺大党发【2021】39号)的决定,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学评估中心合署办公,教师发展中心(教学评估中心)主要职责为:

    一、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。负责构建教师终身学习体系,统筹实施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,开展各类教师教学发展培训,做好新教师岗前培训、入职教育、教学基本技能训练;组织开展各种教师新的教学手段、教学方法的专题培训以及教师发展的学习研讨、交流以及咨询工作。

    二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。负责开展本科生评教、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等校内评价工作;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的日常工作;开展评教评学及教师年度教学质量考核工作。

    三、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工作。负责上级对学校及学校院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开展、反馈、整改等相关工作;开展专项或第三方质量调查、分析及报告工作;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与上报,编制学校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