质量监控
    质量监控
    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质量监控  >  正文
    关于2023-2024(1)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9-02 浏览次数:

    为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,提高教学管理水平,学校将于本学期第1-2周开展期初教学检查。要求各院(部)根据教学工作重点,认真开展教学检查工作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    一、检查方法和时间安排:

    9月4日---9月15日,以各院(部)自查为主,要求做到有安排,有记录,有总结。学校将组织校督导到各院(部)抽查。

    二、检查内容

    1、各课堂任课教师到课情况。

    2、学生到课情况、课堂秩序情况。

    3、教学秩序、教学纪律检查。

    4、教师教学资料:教材、教案和平时成绩登记表。

    5、教材准备情况:

    (1)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,所有学生必须按照任课教师的要求在前两周准备好指定教材。

    (2)学生有无教材纳入平时成绩考核范围。教师有权拒绝不带指定教材的学生进入课堂。

    6、课堂教学环境情况(教学设备、照明、卫生状况等)。

    7、上课教室安排是否冲突。

    8、实验室、计算机房、多媒体教室的教学设施及设备运行情况(含实验原料与耗材、教学所需软件的安装情况等)。

    9、教学、实验管理人员到岗情况等。

    三、检查方式

    1、院部自查

    9月4日前,各开课院(部)要根据课表落实每一门课程的准备情况。期初教学检查期间,各院(部)教学检查小组按上述检查内容进行实地检查,并于9月18日前上报自查情况。

    2、学校抽查

    9月4日---9月15日期间,学校督导将对南湖校区、阳光校区的各教学楼进行教学情况实地检查和网上巡查。

    四、检查要求

    1、要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。各院(部)要成立包含学院督导的教学检查小组,由院(部)领导带队到本院(部)学生上课的教学楼、实验室和计算机房巡视检查,并作好相关检查记录。

    2、请各院(部)加强与后勤保障处、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、基建管理处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的沟通与联系,切实做好教学后勤保障工作,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。

    3、对在开学初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,以保证全校教学秩序正常。

    4、请各院部于9月18日将“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情况表”“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汇总”(见附件1-2)的电子档(签字盖章版),发指定邮箱:2006284@wtu.edu.cn,纸质档各院部存档备查。


    教学评估中心 

    2023年9月2日